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惊堂木的博客

心灵的牧场 魂魄的涤荡 愁伤的释放 旧昔的哀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你不曾懂我 我亦不曾怪你  

2014-02-27 15:08:05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大千世界,光怪陆离;随遇而安,各顺天意;你不是我,不知我戚;你不懂我,我不怪你。

放眼望去,雀声四起。身边那些所谓车水马龙的热闹,那些貌似高朋满座的喧嚣,那些不乏灯红酒绿的缥缈,俨然一片周边歌舞升平、自我意满志得、身感举足轻重的景象。殊不知,在这些浮华和浅显的表象背后,究竟有谁能暗暗洞悉谁的孤独和凄凉,到底有谁能细细揣摩谁的纠结和隐忧,还有谁正在大言炎炎的说着不着边际的话,又有谁冠冕堂皇的戴着伪善的面具?心隔肚皮,不得而知。你又不是我,你不曾懂我,我亦不曾怪你。

噪杂人生,守住自己。同是凡胎,都是肉体,谁也没有想象的那么坚强。在芸芸中,勉强编织着各种活下去的理由和勇气。或许累了,不愿再扭动受伤的躯体。茫茫人海,路过抑或擦肩,有谁愿意驻足静听,有谁愿意抚琴相知。心酸的味道弥漫着天空,孤独的心消失在黯然的夜里,看不到脸的苍白,更听不到衰弱的呼吸。如此这般的潇潇和凄凄,真的不如归去,寻找一片净土,飞向纯洁之地,然后,饮尽最后那杯寂寞的酒,嘴角残留着久违的笑意,追随着柔风的召唤,甩甩清寒的衣袖,静若灵魂,飘然而逝。虽然,幻幻臆想,但千万不必诧异和稀奇。因为,你又不是我,你不曾懂我,我亦从不怪你。

浮华人生,难遂心意。岁月如一块橡皮,擦拭着我们曾经的过去。待回头低目凝望时才发现,原来,谁也不是谁的常青树,谁也不是谁的防溃堤。生活就是如此,不管你爱和不爱,它都死死坚守,挥之不去;不论你是否愿意,它都如影随形,不离不弃。在多少人频频嗟叹时间都去了哪里的时候,它诡异的伸出手指,一切的一切都摆在那里。真心艳羡古代进京赶考的秀才,携一个书童,骑一头毛驴,没有微信,没有手机,没有QQ,没有消息。那么释然,那么随意。这都是无法回去的梦,而不管你如何努力。时间走走停停,慢慢地发现当初的那些人,那些事,早已离得那么遥不可及。时间真的会改变一切。人会变,心会变,事会变。时不时地回首,时不时地感叹,时不时地幻想,时不时的痴迷。慢慢地发现自己也变了,崇尚着风清云淡的雾曦,渴盼着日升日落的气息,追逐着春夏秋冬的远去。这些恬淡如水的梦想,早已酝酿在了心里。你从不试图懂我,我也不愿去怪你。

世界虽大,知音难觅。之所以选择寂寞,是因为这个世界虽大,但知音却寥寥无几。寂寞是心与心的距离,是情感的不相默契。虽说天下得一红颜足矣,那为何寂寞又常常引人反思?习惯了被冷漠,习惯了被抛弃,于是,努力去找寻那个曾经懂过我的你,去找寻那个早已无法找回的过去。留恋,或许是害怕忘记,但留恋,只是为了更好的回忆。长吁短叹,吹动寂寞的影子。待从头,却洒下满地心酸,催动潸然无奈的泪滴。凄凉心绪,无人问起。你可以置若罔闻,不悲不喜。你不懂我,我真不去怪你。

牵挂一生,痛了一世。喝下的冰冷的水,酝酿成的热泪,用心用情用力的爱恋,令人感动也痴迷。多少人把最炙热的心情汇在那里,隐藏悲伤,抚慰泪痕,路过泥泞,路过风雨,处处显示着大度和款款深意,你却淡然的以为,别人很会照顾自己。其实,别人早已把自己最酸楚的委屈融在了心里。你不曾懂我,我亦不曾怪你。

原来,岁月真是一把无情的刻刀,那些年华的背影,早已渐渐远离。但是,无论如何,也不能让生命在岁月的流逝中遗憾的老去。那些走过的日子,或许惊艳了时光,或许平庸了一世,待你蓦然回首时,它就在那里,承载着万千思绪的交织。

光阴依旧,早睡早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486)| 评论(39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