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惊堂木的博客

心灵的牧场 魂魄的涤荡 愁伤的释放 旧昔的哀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岁月静好 老去无憾  

2012-04-23 09:22:03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每每顾镜自怜,映入眼底的皱纹和沧桑,就像年轮一般,有规则的排列着,记载着生活的轨迹。流水的岁月干涸了脸上的紧致,让寻常的平滑成为了过往,空余唏嘘、感叹和记忆。

即便如此,也不愿憎恨岁月,因为世上本无永恒。就好比倒在掌中的水,无论摊开还是紧握,终究会从指缝中滴落,直至流失殆尽。人的一生,甚或只有一次可以经历的青春,就像盛开的花朵,无论多美多绚,也只作短暂绽放,然后枯萎、寂然。

岁月的无情任人皆知。无论如何挽留,定然唤不回那远去的背影。在与时间老人的对峙中,谁都不曾成为赢家。看过的日出,听过的潮起被时间掩埋,幻成泡沫而散那些往日的种种,也只能镌刻在泛黄的相册里,铭记在激情褪去的岁月里,感悟在朴素平实的时光里。

历练过才知道,年轻是必经的,老去是必修的。任凭谁,在红尘的沧桑里,终将变老。这种聊以自慰的心绪,不必回避。每个正在或已经老去的人,都曾年轻过。但正在年轻的人,还未曾老过。年轻人,是正在老去的人的过去;老去的人,是正在年轻的人的将来。这是定数,无人破解。

其实,无需暗叹岁月催老的容颜。它带走的只是稚嫩或浮躁,带来的却是醇厚和绵长。青春韶华虽已不再,但最终修成正果的,是特有的韵味和心境。世上多少绝美,非经岁月的眷顾和打磨,不会积淀那些深沉和底蕴。岁月的飘逸,让女人柔美而风韵,婉约而静谧,魅惑由内而外,流光溢彩;风雨的濯涤,让男人恢弘而洒脱,从容而淡泊,气度难以替代,不可复制。原来,岁月并未真的逝去,它只是改变了表象,悄然隐在了心里。

生命看似遥远悠长,那也只不过是尘世间的短暂驻足。该来的会来,该走的会走,无力挽留的,就让它随风去。时光太匆匆,以至于,无法去追逐那些转瞬即逝,更无暇在形形色色的怪圈里斡旋。一不留神慨叹之时,多少美丽早已不复返,空余恨。

有些事真的不必问,有些人确实不必等。在芸芸众生中,远离尘世的喧嚣,安享自我的悠然;在岁月的河流中,拂去内心的焦躁,感悟心灵的情感;在静静的回忆中,安放自己的心绪,品赏善美的馨香,让静好的岁月,幻化成深邃的相知和默默的珍惜,让沉稳的一抹浅笑,去面对雪霜的浸染和年轮的考证。

如此老去,了无遗憾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185)| 评论(23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