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惊堂木的博客

心灵的牧场 魂魄的涤荡 愁伤的释放 旧昔的哀葬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(原创)去时终须去 聚散皆随缘  

2012-02-01 21:02:33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天下大势,聚聚散散;新旧更替,不可逆转。无论历史的演变,还是自然的转换,世间万事万物,都有个萌动而生、发展而盛、衰败而亡的规律。

犹如生命。生命是什么?其实那无非是一场聚散。聚而始,散而终。聚时的热闹和喧嚣,散时的冷清和凄凉,都是注定之事。所以,崇尚万事随缘,淡定自然,不仅是禅者的态度,更是人生的态度。当然,万事随缘并非看破红尘不在乎,也不是无所追求心茫茫,而是一种博大的淡然,是静谧的纯美,是广袤的浑厚。

犹如缘分。缘分如水,来去自由。缘来坦然接受,缘去不必强留。人世间每天都演绎着爱或不爱,演绎着悲欢离合,演绎着聚聚散散,不知多少人沉淀其中,弄得生死相许。那所谓的天长地久,谁知到底多长多久?那所谓的海枯石烂,一不小心,或将随风而逝。一些人,一些事,总会如浮云远去,直至缥缈到杳然无痕。或许爱过、恨过、痛过、伤过后,才会明白,道不同不相为谋的精髓所在。

犹如婚姻。世间多少婚姻,因误会而结合,因了解而瓦解。婚姻存续期间,有很多东西之所以剪不断理还乱,不是婚姻多么复杂,而是欲望太多或期盼太高,让婚姻变得,或错综复杂,或支离破碎,或面目全非。诸多现实证明,一切非理性的婚姻行为,最终将受到理性的惩罚。所以,要懂得婚姻需要停靠,更需要经营的道理。婚姻是把双刃剑,缘来幸福,缘去破灭。对婚姻的伤害,完全是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相互纠缠,离婚是两伤,不存在胜败。

犹如回忆。人有经历,就有回忆。大多人心中总有个角落,沉淀着过往。似水流年带走的悲喜,平淡岁月沉淀的哀乐,疲惫着身心,灼痛着情绪,激荡着灵魂。当日子成为旧照片,当旧照片成为碎片,总有些失落在心间蔓延,总有些让人悸动的回味在泛起。回首幕幕往事,如果缘来时加倍珍惜,那么,缘去时何必扼腕叹息?良因结良果,恶因结恶果。人生是唱戏,充满恶作剧。如果在拥有时忘却珍惜,在失去时却渴望拥有,那可真是被纠结闪了腰。

有些人,有些事,注定只能一晃而过。所以,万般皆随缘,不必空悲切。如若在痛苦中折磨,在烦乱中生活,在纠结中憔悴,受到终极伤害的,只能是自己的灵与肉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460)| 评论(12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